新華網 正文
蓉歐快鐵今年1到8月開行487列 可實現雙向穩定運營
2017-09-11 16:21: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11日電(記者 李力可)11日,記者從成都市青白江區了解到,今年1到8月,成都國際鐵路港共開行487列蓉歐快鐵。

  成都國際鐵路港相關負責人表示,自2013年4月開行至今,蓉歐快鐵從最初每周1列單向運作發展至可實現每周“去11回9”雙向穩定運營,目前已成為國內運作最穩定、運作時間最短、發班頻率最高的中歐班列之一。

  目前,蓉歐快鐵已構建起“一主多輔,多點直達”的跨境班列網絡。其中國際網鋪劃了3條運作線:中線(成都至波蘭羅茲)全長9826公里,終點已延伸至波蘭庫特諾、德國紐倫堡、荷蘭蒂爾堡等歐洲端點城市;南線(成都至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覆蓋中亞、西亞、南亞及南歐地區;北線(成都至俄羅斯莫斯科),覆蓋獨聯體及其他東歐國家。今年7月,成都通往東南亞地區的南下物流通道“蓉桂馬”班列也已測試運作。而在國內,蓉歐快鐵向東向南延伸至廈門、深圳、昆明、寧波等11個城市。

  同時,成都國際鐵路港已獲批汽車整車進口口岸,到進境肉類指定口岸、鐵路保稅物流中心已建成投運,還在加快建設進境糧食指定口岸,並積極申報進境水果指定口岸和綜合保稅區,鐵路港口岸功能不斷完善。

  未來,蓉歐快鐵還計劃開行至瀘州、萬州的班列,與日韓、美洲形成聯運,並延伸覆蓋長三角、珠三角和環渤海經濟圈,對接中國港澳地區以及東盟各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中歐班列(鄭州)實現每日常態化開行
    8月2日17點40分,總第438列中歐班列(鄭州)滿載著696噸貨物的X8202次,從鄭州圃田車站出發駛向萬裏之遙的德國漢堡。自本月起中歐班列(鄭州)由以往每周“六去六回”升級為“日發日到”常態化開行,計劃每月從鄭州開行31列,到達27列。
    2017-08-03 15:35:18
  • 首趟開往捷克布拉格中歐班列從浙江義烏發車
    9日上午10時左右,滿載布匹、聖誕用品等的中歐班列緩緩駛出義烏鐵路口岸海關監管場所。
    2017-09-09 16:54:58
  • 新疆開行年內第400列中歐班列
    7日18時40分,搭載著服裝、建材、家裝飾品、生活用品的X9091次貨物列車從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駛出,經由霍爾果斯口岸出境後,直達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
    2017-09-08 16:38: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颶風“艾爾瑪”登陸美國佛羅裏達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發現距今約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廣州:下班路上遇車禍傷者 空姐跪地搶救半小時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武警山西總隊首批新兵入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4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