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機器人從試驗場“逃跑”成網紅 與普京握手
2017-09-10 07:40: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羅斯衛星網9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對彼爾姆進行工作訪問期間參觀了技術園區,並見到了Promobot公司的機器人,該機器人因多次試圖從試驗場“逃跑”而出名。

  據報道,普京到訪技術園的目的是了解彼爾姆邊疆區在資訊和通信領域的成就。機器人與普京握手時向普京説:“您好,尊敬的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我叫Promobot。我是自動服務機器人以及開放機器技術平臺。”。

  與俄羅斯總統見面的機器人因多次試圖從試驗場逃跑而出名,其中,2016年6月該機器人逃離試驗場,進入城市,在電力耗盡之前行駛了大概50米。

  據介紹,Promobot公司的服務機器人可以擔任萬能助手、管理員和人群密集點助手的角色,其功能包括溝通、識別、並擴散宣傳材料。基沃庫爾採夫表示,該産品最主要的優勢是高度的智能、龐大的俄英中三語語音庫。他還指出:“除此之外,它的身份識別能力更優,能判斷性別、年齡、心情、並且能提供識別對象的統計數據。”

  當今數百臺Promobot公司的機器人在美國、哈薩克斯坦、愛爾蘭、英國、西班牙、智利和全球其他國家發揮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古剎雙塔寺上空的日暈景觀
    千年古剎雙塔寺上空的日暈景觀
    新疆烏魯木齊歡送新兵入伍
    新疆烏魯木齊歡送新兵入伍
    王屋山舉辦吃“土”大會 千人掃光2噸土饃
    王屋山舉辦吃“土”大會 千人掃光2噸土饃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