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軍收復代爾祖爾一重要油田
2017-09-09 22:15: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9月9日電(記者 鄭一晗 車宏亮)敘利亞政府軍9日在敘東部代爾祖爾省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取得進展,收復了位于該省首府代爾祖爾市以西的一處重要油田。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敘政府軍將戰線從中部霍姆斯省蘇赫奈市向代爾祖爾市不斷推進,並于9日上午消滅了盤踞在泰姆油田的最後一撮“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奪回了對油田及其附近區域的控制。

  一位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泰姆油田距離仍被“伊斯蘭國”圍困的代爾祖爾機場僅有數公里,奪取油田後政府軍將繼續向東前進。“政府軍計劃在代爾祖爾市西南墓區與另一支隊伍會合,而後力爭打破極端分子對機場的封鎖。”

  代爾祖爾省位于敘利亞東部,與伊拉克接壤,是敘利亞的主要産油區。泰姆油田是代爾祖爾最重要的油田之一,承擔著敘國內多數城市電力生産的能源供給。

  敘利亞政府軍5日攻入代爾祖爾城內一處被“伊斯蘭國”長期圍困的軍營,與營地內的政府軍士兵會合,打破了“伊斯蘭國”對代爾祖爾市長達三年的封鎖。

  今年5月下旬,敘政府軍發起代號為“偉大黎明”的軍事行動,同時在多條戰線與“伊斯蘭國”作戰,這是近年來針對“伊斯蘭國”最大規模的軍事打擊行動。與此同時,由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6月初打響了解放敘北部“伊斯蘭國”大本營拉卡的戰役,並不斷取得進展。目前,“伊斯蘭國”在敘的主要控制區已被壓縮在代爾祖爾省內。

  解圍在即 “伊斯蘭國”將敗走在敘最後控制區

  敘利亞政府軍4日繼續推進在東部代爾祖爾省的軍事行動,力求突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對代爾祖爾空軍基地等地的包圍,重奪代爾祖爾控制權。而一旦“伊斯蘭國”敗走代爾祖爾,“伊斯蘭國”將失去在敘最後控制區,僅剩分散據點。

  “伊斯蘭國”節節敗退 敘利亞危機仍難解

  敘利亞政府軍近幾個月來持續發力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功致其控制的區域面積大幅減少。隨著政府軍的推進,雙方未來將在敘東部代爾祖爾省展開決戰。

  雖然敘利亞反恐戰爭出現勝利曙光,但這並不意味著敘利亞危機將就此結束,敘利亞未來可能出現政府軍、反政府武裝和庫爾德武裝三足鼎立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3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