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創加勒比!颶風“艾爾瑪”破多項氣象紀錄
2017-09-08 17:01: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記者徐力宇)五級颶風“艾爾瑪”重創加勒比地區後,繼續在加勒比海北部地區移動,預計本周末或下周初抵達美國南部。法國氣象機構7日説,“艾爾瑪”威力巨大,打破了多項氣象紀錄。

  法國氣象局説,“艾爾瑪”每小時295公里的風速已經持續超過33小時,超過有氣象記錄以來任何一次類似級別颱風最大風速的持續時間。

  法國氣象局預報員艾蒂安·卡皮基安説:“這樣的強度,持續這麼長時間,這在衛星時代從未被觀測到。”

  這一紀錄的“亞軍”是超強颱風“海燕”。2013年11月8日,“海燕”在菲律賓中部東薩馬省登陸,是有氣象記錄以來西北太平洋最強登陸颱風,當時每小時近300公里的風速持續了24小時。“海燕”在菲律賓造成7000多人死亡或失蹤。

  卡皮基安告訴法新社,“艾爾瑪”可能在未來一到兩天內維持在五級颶風,那時將抵達美國佛羅裏達州。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署長7日説,“艾爾瑪”將造成“毀滅性”影響。

  “這個颶風最可能的路徑是刮過邁阿密地區,”卡皮基安説,“登陸時,它可能至少是四級颶風。”

  “艾爾瑪”打破的另一項紀錄是,在進入海水溫度較高的加勒比海或墨西哥灣之前就達到威力為最高級別的五級颶風。颶風能量大小與海水溫度相關,溫度高于26攝氏度的海水會增大熱帶風暴的能量。

  如果“艾爾瑪”到本周日一直保持五級颶風狀態,它可能挑戰1961年重創日本的西北太平洋颱風“南希”持續132小時的五級颶風紀錄。(新華國際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超強颶風“艾爾瑪”橫掃波多黎各 致至少2人死亡
    據外媒報道,一名官員當地時間7日表示,颶風“艾爾瑪”橫掃波多黎各,造成至少2人死亡。據悉,史上最強的大西洋風暴的5級颶風“艾爾瑪”,日前橫掃加勒比海島嶼,造成至少11人死亡,其中巴布達島和聖馬丁島逾9成建築物被夷平,波多黎各逾半地區斷電。
    2017-09-08 13:53:00
  • 颶風“艾爾瑪”致美屬維爾京群島4人死亡
    美屬維爾京群島政府發言人7日説,五級颶風“艾爾瑪”已造成當地4人死亡,並對基礎設施造成大面積破壞。
    2017-09-08 13:01:24
  • 多明尼加共和國遭強颶風“艾爾瑪”襲擊
    聖多明各消息:5級強颶風“艾爾瑪”7日侵襲多明尼加共和國北部,帶來強降雨並引發水災,對部分地區的電力供應和交通運輸造成影響。
    2017-09-08 10:37: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9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