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對南蘇丹3名個人和3家公司實施制裁
2017-09-07 07:0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6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財政部6日宣布,鑒于南蘇丹“持續惡化”的人道主義狀況,美國將對南蘇丹3名個人和3家公司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説,受到制裁的包括南蘇丹兩名現任政府官員、一名前政府官員以及其中一名現任官員控制的3家公司。根據制裁措施,這些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將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往來,3名受制裁個人也將被禁止進入美國。

  此外,美國財政部當天還向美國金融機構發布警示資訊,稱南蘇丹一些高級官員可能會試圖利用美國金融機構進行洗錢活動,以轉移或藏匿他們的“貪污所得”。

  南蘇丹局勢近年來較為動蕩。總統基爾和反對派領導人馬沙爾兩派的軍隊持續發生武裝衝突,馬沙爾一度逃離首都朱巴。2016年4月,兩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雙方軍隊于同年7月再次發生激烈衝突。

 

 

美國制裁南蘇丹衝突雙方指揮官

美提議制裁南蘇丹被安理會拒絕:日本罕見不配合

安理會決定對破壞南蘇丹政治進程者實施制裁

安理會重申將對威脅南蘇丹和平穩定者實施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南俄湖風光
    寮國南俄湖風光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6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