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宣布黃熱病疫情結束
2017-09-07 06:05: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9月6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衛生部6日發布公告説,鑒于數月來未出現新增病例,從去年12月開始的這一輪黃熱病疫情已經結束。

  巴西衛生部表示,從今年6月至今,巴西境內未出現新增黃熱病病例,此輪黃熱病疫情已經結束。衛生部數據顯示,從去年12月至今年8月,巴西全國共出現黃熱病777例,死亡261例。

  衛生部透露,為對抗黃熱病疫情,巴西政府共投入約6670萬雷亞爾(約合2124萬美元),今年內向全國各地派發了3670萬份疫苗。

  衛生部專家表示,黃熱病疫情的爆發具有周期性,在巴西通常發生在天氣炎熱的12月至次年4月。

  據統計,巴西東南部是此輪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該地區共確診黃熱病764例。

  巴西衛生部將聖保羅州44個城市列入黃熱病疫苗永久推薦注射地區,同時不排除在未來增加其他城市的可能。不過,衛生部表示,此次疫情主要發生在農村地區及部分內陸城鎮,特別是森林等植被較密集地區,對城市地區影響有限。

  巴西衛生部長裏卡多·巴羅斯表示,未來巴西政府還將擴大黃熱病疫苗的接種范圍。他説:“此輪疫情已得到控制,我們仍需讓更多民眾接種疫苗,目標是讓黃熱病高發地區90%的人口得到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巴西黃熱病毒變異 疫苗依然有效
    巴西研究人員近日繪制出目前巴西流行的黃熱病毒完整基因序列,由此分析出一些基因序列出現了變異。
    2017-05-16 16:40:26
  • 巴西黃熱病死亡人數升至240人
    巴西衛生部2日發表的最新公報顯示,從去年12月出現新一輪黃熱病疫情以來,到今年4月27日巴西全國共確診715例黃熱病病例,其中240人因病死亡。
    2017-05-03 15:26: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1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