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全漏洞致大批美軍方和情報人員資訊泄露
2017-09-06 06:42: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于伺服器錯誤的安全配置,由美國私人安全公司TigerSwan負責保管的約9400份機密文件被公之于眾,內容涉及美國前軍方官員、情報人員和政府工作人員的簡歷。

  據小發明網站報道,7月,加利福尼亞州網絡安全公司UpGuard在亞馬遜的雲存儲伺服器上發現了這些“被錯誤設為對公眾可見”的機密文件,這些文件直到8月底才被移除。

  文件存放在名為“簡歷”的文件夾中,其中包含上千名美國公民的個人簡歷,一些資訊表明這些人曾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國家安全局以及其他政府機構工作。

  UpGuard指出:“對曝光文件粗略篩查即可發現,這些文件不僅涉及很多資深軍方人士和情報人員,還包括敏感的個人資訊。”

  另據美國《國會山》日報報道,這些文件包括一名警方高官和一名聯合國負責中東事務官員的簡歷,還含有大量與美軍合作的伊拉克、阿富汗公民的資訊。

  位于北卡羅來納州的TigerSwan在一份聲明中説,該公司伺服器的數據從未出現泄露,此次出問題的文件是外包給TalentPen公司用于招聘的資料。公司將嚴肅處理這次資訊泄露事件。

  發現漏洞的UpGuard分析師克裏斯·維克裏説,資訊泄露是由錯誤的安全配置所致。“希望我們是唯一看到這些資訊的人”。(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美國情報係統又出安全漏洞 檢方起訴“斯諾登第二”

希拉裏泄露“核機密”引美軍方不滿 其競選團隊堅決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6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