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馬檢驗認證機構簽署清真認證業務合作協議
2017-09-06 14:23: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9月6日電(記者劉彤王大瑋)馬來西亞伊斯蘭發展局和中國檢驗認證集團馬來西亞分公司5日在吉隆坡簽署《關于聯合開展清真認證業務的合作協議》,雙方將攜手為中國企業提供清真認證服務。

  根據協議,馬來西亞伊斯蘭發展局將派專業團隊為中國檢驗認證集團培訓技術審核員,培訓合格後,這些審核員將代表馬來西亞伊斯蘭發展局和中國檢驗認證集團共同為提出申請的中國企業提供清真認證服務。

  馬來西亞伊斯蘭發展局局長蘇哈米説,近年來隨著人們健康飲食意識不斷加強,對于清真食品的需求已經不僅僅局限于穆斯林人口,很多非穆斯林消費者也開始食用清真食品。

  他説,馬來西亞擁有13項國際清真認證標準。馬中檢驗認證機構簽署合作協議,將進一步推動兩國清真産業的合作。將受全球穆斯林認可的馬來西亞清真認證體係推廣到中國市場,這非常有意義。

  中國檢驗認證集團馬來西亞分公司總經理王伏元説,馬來西亞是世界上重要的清真食品認證中心和制造中心,這次簽約將進一步規范中國清真産品認證體係,用最便捷的方法讓中國企業獲得進入世界穆斯林市場的通行證,開拓國際清真産品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61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