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制裁馬利和平進程破壞者
2017-09-06 14:21: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5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5日一致通過第2374號決議,決定對破壞馬利和平進程的個人和實體實施禁止旅行和凍結資産的制裁,並成立一個制裁委員會負責實施。

  決議規定,制裁對象由制裁委員會裁定。安理會要求所有聯合國會員國拒絕遭制裁的個人入境或過境,並凍結遭制裁個人和實體的直接或間接資産。旅行禁令和資産凍結兩項制裁措施的期限暫定自第2374號決議通過之日起一年。

  決議還要求聯合國秘書長成立一個專家小組,協助制裁委員會完成使命。決議鼓勵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團(馬利穩定團)與制裁委員會和專家小組及時交換資訊,吁請馬利穩定團盡可能向制裁委員會和專家小組提供協助。

  同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譴責5日發生的馬利穩定團一個車隊遭襲擊事件。襲擊造成維和人員2死2傷。

  2012年3月,馬利發生軍事政變。安理會2013年4月通過決議,決定設立馬利穩定團。2015年6月20日,馬利政府與北部地區相關武裝組織完成《和平與和解協議》的最終簽署。然而,馬利北部地區近年來一直衝突不斷,馬利中部近期也呈現出暴力衝突、恐怖襲擊增多的趨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1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