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經濟今年第二季度擺脫衰退
2017-09-06 10:36: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9月5日電(記者高原)南非統計局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南非經濟增長2.5%,結束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的局面,擺脫了衰退。

  今年第一季度和去年第四季度,南非經濟分別萎縮0.6%和0.3%,自2009年以來首次陷入技術性衰退。

  南非統計局説,今年第二季度經濟增長主要得益于多數産業表現良好,特別是農業、金融業和礦産業。其中,農業增長勢頭最為強勁,農業産出增長33.6%。

  數據公布後,南非財政部發表聲明説,這一消息令人鼓舞,盡管目前尚不能就此判斷南非經濟已進入長期增長軌道,但這為今後經濟持續發展奠定了基礎。

  南非財政部長吉加巴發表講話説,南非經濟擺脫衰退是件好事,“但現在還不是慶祝的時候”,南非人民必須對目前面臨的挑戰有清醒認識,這些挑戰包括貧窮、高失業率和不平等。他呼吁私營企業和政府一起為實現可持續發展而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1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