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機構報告説超過5000名葉門平民在衝突中喪生
2017-09-06 06:16: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5日,在葉門首都薩那,人們在空襲炸毀的房屋瓦礫下搜尋幸存者。葉門救援人員25日説,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當天清晨對薩那實施空襲,擊中一處民宅,造成至少16人死亡。 新華社發(穆罕默德攝)

  新華社日內瓦9月5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5日發布的報告顯示,自2015年3月葉門衝突升級以來,已有超過5000名平民喪生,其中超過五分之一是兒童。

  報告説,截至今年8月30日,聯合國有關機構記錄了至少5144名平民在葉門衝突中死亡,另有至少8749人受傷。在死亡和受傷的葉門平民中,分別有1184人和1541人為兒童。

  報告説,葉門衝突各方均存在嚴重違反人權的行為,其中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的空襲所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數最多。此外,連續的暴力衝突還導致一些極端組織乘虛而入並迅速發展,從而使葉門局勢更加復雜。

  報告説,在葉門全國約2700萬人口中,目前約有19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其中730萬人處于饑餓邊緣。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與其內閣成員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衝突各方曾進行和談,但至今各方仍未達成共識。

  

多國聯軍空襲導致葉門5名平民死亡

  據葉門薩巴通訊社報道,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30日早上對葉門首都薩那至荷臺達公路段發動空襲,擊中一輛路旁的油罐車,造成5名平民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16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