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倍將會晤普京 俄就日俄爭議島嶼問題表態強硬
2017-09-05 10:27: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6日將訪問俄羅斯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7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會談。

  據報道,雙方將在出席俄羅斯政府主辦的“東方經濟論壇”之際進行會談,並與同樣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韓國總統文在寅進行協商,謀求合作。

  據悉,關于日俄爭議島嶼“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問題,安倍希望就加速日俄共同經濟活動的具體化工作達成共識。

  在與文在寅的會談中,安倍預計將就推進日美韓三國防務合作達成一致。這是安倍繼去年9月之後連續第二年參加“東方經濟論壇”。

  對于日俄爭議島嶼問題,俄羅斯主管遠東開發的副總理特魯特涅夫近日接受塔斯社採訪時就以吸引外國企業等為目的在北方四島設立經濟特區表示:“雖然歡迎日本的投資,但誰都還沒有提出來。我們與日本人一起也好,沒有日本人也好,都要開發這些島。”

  特魯特涅夫強調“如果有外國投資者提出方案,不會拒絕”。俄羅斯正就北方四島的共同經濟活動與日本進行協商,他主張“設立特區並不會惡化與日本合作的可能性”。

  此外,特魯特涅夫對在去年12月日俄首腦會談上達成協議的8個項目的經濟合作指出“雖然是來自安倍晉三首相的提案,但實現了其中的哪一個?遠東什麼也沒有,也就是説,有些東西沒起作用”,流露出不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6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