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大選戰:默克爾和對手電視“決鬥”和諧場面多
2017-09-04 07:39:2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離德國大選還有三周,基民盟籍總理默克爾及其社民黨挑戰者舒爾茨于3日晚上舉行了97分鐘的電視辯論,就移民、外交、安全和社會公平等表達了各自的觀點。這是德國大選戰目前的最高峰。

  但兩人在移民、土耳其問題、遣返、歐洲邊界等問題上觀點都比較接近,而且出現多個和諧場面,以至于在德國電視一臺隨後舉行的觀感座談會上,媒體明星Thomas Gottschalk表示:兩人誰當政,其實無所謂。

  另一位媒體人表示,電視決鬥沒有成為決鬥,而是成了兩黨繼續共同執政的廣告。《世界報》也表示,電視決鬥長時間和諧融洽。再者,記者們提問,就好像是選項黨在提問,然後由默克爾和舒爾茨作答。

  在電視辯論進行一半後,德國電視一臺詢問了一千名觀眾,得出的觀眾感受是:默克爾在辦事能力、給人好感、富有説服力等方面,得分都明顯高于舒爾茨。尤其在能力方面,59%的觀眾認為默克爾更有能力,只有18%的觀眾認為舒爾茨能力更大。

  在難民政策上,舒爾茨期待默克爾承認在2015年時曾有錯誤,比如獨自做出決定,沒有讓歐盟成員國都參與等,但默克爾再次為當年的決定做了辯護,表示所有決定都是正確的。

  在是否該終止土耳其入盟談判問題上,舒爾茨明確表示應該終止談判,默克爾則説,她從來就沒有讚成過談判。舒爾茨于是立即要求她叫停談判,逼她表了態。《赫芬頓郵報》説,舒爾茨在這個問題上,明顯得了一分。

  《焦點》周刊當晚表示,觀眾認為,默克爾明顯跑在前頭,但舒爾茨的表現比人們想像的要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5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