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家文化節將于9月15日至22日在廈門舉行
2017-09-03 16:59:4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廈門9月3日電(記者丁小溪、王成)記者3日從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新聞中心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金磚國家文化節將于9月15日至22日在廈門舉行。文化節啟動儀式暨文化圖片展將于4日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文化部對外文化聯絡局局長謝金英説,金磚國家文化節以“文明相融·民心相通”為主題,將邀請金磚五國210余位藝術家,在廈門舉辦劇場演出、戶外演出、藝術大師課、主題展覽和金磚國家電影展映等30余場活動。

  謝金英説,文化節期間,中國中央芭蕾舞團、巴西黑天鵝民族舞蹈團、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印度阿底提舞蹈學院、南非約翰內斯堡芭蕾舞團等五國具有代表性的藝術院團將齊聚廈門,所有演出、展覽均由五國藝術家聯合呈現,充分展現金磚國家相互交融的良好意願。此外,文化節所有活動都將免費向市民開放。

  “近年來,金磚國家雙邊、多邊人文交流持續加強,不斷取得實質進展,為增進金磚國家之間的理解、夯實民意基礎,發揮了重要作用。”謝金英説,首次由金磚五國合作制作的電影《時間去哪兒了》即將在全球上映,為世界各國觀眾展現金磚五國的文化傳統及生活變遷。

  謝金英説,中國已在俄羅斯設立中國文化中心,目前正在與其他金磚國家就互建文化中心進行政府間商談。金磚各國還將適時推出一至兩個“金磚文化之都”,以點帶面推動各國文化交流。

  謝金英表示,中國將進一步創新金磚國家文化合作交流方式、豐富合作機制,加強思想交流和文化對話,探索共同發展的價值理念。同時,推動文化交流深入群眾、走進社區,讓百姓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別國文化,為金磚國家間各方面交流奠定基礎。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關注新華網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9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