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看望受災的華僑華人
2017-09-03 11:22: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9月2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2日看望當地遭受洪水災害的華僑華人,為他們送去慰問品。華僑華人表示,將努力克服困難,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在受災的陳勤家中,李強民仔細查看被水泡過的地板和墻壁,詢問是否需要幫助。得知將有中國企業向受災民眾捐贈除濕器和地板時,陳勤不勝感激。李強民轉達了祖國和人民對海外僑胞的關心,鼓勵她鼓起勇氣戰勝困難。

  洪澇災害發生時,中國訪問學者陳子恒的妻子剛好臨産,慌亂間只好向鄰居求助。在眾多好心人的幫助下,産婦被直升機送往醫院,並順利産下一名男嬰。陳子恒給兒子起名“哈維”,紀念災難中華人互助友愛的感人經歷。李強民為陳子恒一家送上嶄新的床上用品,祝願小哈維茁壯成長。

  李強民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哈維”颶風給休斯敦帶來災難性影響。災害發生後,中國政府向美方表達了慰問和關切,希望災區能夠盡快恢復,中方也願意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他指出,在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的指導和協助下,休斯敦中國人活動中心、華人救助中心等把華僑華人組織起來,積極展開自助,涌現出很多好人好事。“洪水無情,華人有愛。這充分顯示了中華民族在危難時刻守望相助、互幫互助的優良品德。”

  華人救助中心負責人范玉新説,災害發生時,華助中心啟動24小時熱線電話,幫助受災民眾聯絡救援團體。共有幾十家受災民眾通過這種方式得到救助。

  目前,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正會同華助中心為受災民眾組織募捐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9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