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政府軍在泰勒阿費爾收復戰中打死超過20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17-09-03 06:51: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9月2日電(記者程帥朋)伊拉克軍方2日説,政府軍在收復泰勒阿費爾的軍事行動中打死超過2000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有115名政府軍人員在行動中犧牲。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中將亞拉拉2日在戰後簡報中説,在政府軍空軍和國際反恐聯盟戰機支援下,8月20日各參戰部隊超過4萬人發起收復“伊斯蘭國”在伊北部最後主要據點泰勒阿費爾的攻勢,在12天的戰事中共打死超過20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此外,政府軍還炸毀66條地道,發現13處炸彈制造工廠,繳獲大量武器彈藥。

  亞拉拉在簡報中説,在12天的戰事中,115名政府軍人員獻出生命,另有679人受傷。在戰事籌備和進行的過程中,政府軍從泰勒阿費爾疏散約4.1萬名平民。

  伊拉克政府軍8月20日發起收復泰勒阿費爾的軍事行動。伊拉克總理阿巴迪8月31日宣布政府軍當天收復泰勒阿費爾,北部尼尼微省全境得到解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59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