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強烈抗議美對俄外交機構的行為
2017-09-02 07:1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8月31日拍攝的俄羅斯駐舊金山總領館簽證處。新華社記者徐勇攝

  新華社莫斯科9月1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日表示,美國對俄羅斯駐舊金山總領館等外交設施的行為違反國際法,俄方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消息,扎哈羅娃當天表示,美國8月31日要求俄羅斯于9月2日前關閉駐舊金山總領館以及位于華盛頓和紐約各一處外交設施,並規定舊金山總領館所有外交人員要在2日離開辦公地點和住所10至12小時,隨後由美國特勤人員對總領館展開搜查。美方此舉違反國際法,並再次為雙方開展對話制造困難,破壞了雙方的合作機會,俄方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扎哈羅娃説,美方此舉將給兩國成千上萬的普通民眾帶來傷害。俄方將保留採取回應措施的權利。

  美國國務院8月31日表示,作為對俄羅斯要求削減美駐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的回應,美方要求俄方在9月2日前關閉駐舊金山總領館以及位于華盛頓和紐約的各一處外交設施。美方稱,這將使美俄雙方保持互設3個領事館的對等規模。

   

    美國國務院要求俄羅斯關閉俄駐舊金山總領館

    美宣布關閉俄駐美領館 美俄關係要繼續下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俄羅斯發生泥石流逾500人受困山區
    報道援引當地緊急情況部門消息人士的話説,卡巴爾達-巴爾卡爾共和國境內一處山區旅遊地突發泥石流,造成包括133名外國公民在內的逾500人被困。
    2017-09-01 17:45:50
  • 美國要求俄羅斯關閉俄駐舊金山總領館等(組圖)
    中新網:http://cul.chinanews.com/gj/2017/09-01/8319483.shtml 當地時間2017年8月31日,美國舊金山,俄羅斯領事館。為實現外交使團的對等,美國要求俄羅斯在9月2日以前關閉其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及華盛頓和紐約的兩處建築。 在美國參眾兩院7月以高票通過對俄制裁法案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美駐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應裁減755人,以使俄美兩國在對方國家的外交機構人數對等。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感謝普京稱這有利于美國削減工資開支,此後又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一同表示將在9月1日之前出臺相關反制措施。
    2017-09-01 09:35:37
  • 大到不能倒 俄羅斯央行將救助第七大銀行
    卜曉明  俄羅斯中央銀行當地時間29日晚説,計劃救助Otkritie銀行。
    2017-09-01 06:45: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8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