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國外交》第五集 講述“一帶一路”精彩故事
2017-09-02 00:42:46 來源: 新華國際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  《大國外交》第五集名為《東方風來》。

  在新的歷史時期,如何推進中國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怎樣在合作共贏中引領世界經濟走出低谷?習近平主席勇立時代潮頭,著眼各國共同發展,提出了“一帶一路”的響亮倡議。

  本集緊緊圍繞“一帶一路”偉大實踐,

  ——重點展示4年來“一帶一路”從倡議到實踐的孕育、誕生、成長和早期收獲;

  ——精心記錄習近平主席親力親為、繪制“一帶一路”藍圖、以釘釘子精神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創業史”;

  ——激情書寫“一帶一路”連通中國夢與世界夢的壯麗篇章。 “一帶一路”穿越時空而來,連接起歷史和今天。

  秉持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在中國和沿線國家、地區的共同努力下,4年來“一帶一路”建設碩果累累:

  ——“六大經濟走廊”,編織出溝通亞非歐的經貿、交通網絡;

  ——“五通”(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齊頭並進,各展神通;

  ——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熠熠生輝。

  如今,“一帶一路”成果惠及中國和世界各國民眾;“一帶一路”蘊含的中國理念、中國方案、中國智慧在國際社會獲得廣泛認同和熱烈回響。“一帶一路”已經成為中國向世界貢獻的重要國際公共産品。

  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言,“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一帶一路”,與您同行,與世界共行!

  六集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由中宣部、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聯合制作,每集45分鐘,在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等各媒體平臺同步推出。

  《大國外交》第一集 讓你讀懂中國外交的“大門道”

  《大國外交》第二集 看中國如何擴大“朋友圈”

  《大國外交》第三集 帶你看中國走近世界舞臺中心

  《大國外交》第四集 見證中國如何維護國家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58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