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最高法院裁定總統選舉結果無效
2017-09-01 17:44: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9月1日電(記者王小鵬 盧朵寶)肯尼亞最高法院1日裁定上月8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結果無效,並要求于60天內重新舉行總統選舉。

  肯最高法院大法官戴維·馬拉加表示,大選存在明顯違規,影響了選舉的公正。據了解,當天的裁決中,最高法院6名法官中有4人讚成選舉無效。

  肯尼亞于8月8日舉行全國大選。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8月11日公布的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在總統選舉中擊敗肯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領導人奧廷加,成功連任。

  奧廷加隨後稱,選舉委員會發布初步計票結果的做法不符合相關規定,拒絕承認計票結果,並表示將就選舉結果向肯尼亞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快訊:肯尼亞最高法院裁定總統選舉結果無效

什麼仇什麼怨?大選前夕肯尼亞選委會高官遇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肯尼亞東部確診153例登革熱病例
    肯尼亞衛生部門7日通報説,該國東部港口城市蒙巴薩自爆發登革熱疫情以來,已確診病例153例,尚無人員死亡報告。奧瑪拉説,目前蒙巴薩下轄各地區有關部門已經採取措施,加強對疫情的監測。
    2017-05-09 06:06:34
  • 肯尼亞南部大客車與卡車相撞至少27人死亡
    4月25日淩晨,肯尼亞南部馬庫埃尼郡基布韋濟地區發生一起大客車與卡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2017-04-26 10:01: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8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