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國外交》第四集 見證中國如何維護國家利益
2017-08-31 23:17:04 來源: 新華國際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大國外交》第四集名為《穿雲破霧》,通過梳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在南海、東海、朝鮮半島問題,中國軍隊和執法力量“走出去”以及國際追逃追贓等五個方面的外交鬥爭脈絡,講述中國在堅定捍衛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維護中國公民和企業海外利益、密織全球反腐“天網”等領域取得的成就。

  過去五年來,國際形勢風雲激蕩。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洞察國際大勢,把握時代脈搏,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發展安全兩件大事。

  在捍衛我國核心和重大利益方面,習近平主席表明瞭不容置疑的立場,築下堅如磐石的底線:

  “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誰都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

  面對所謂南海仲裁案和日本“購島”鬧劇,中國劃出紅線、亮明底線,在尊重歷史事實和國際法的基礎上進行了一係列有理有利有節的鬥爭。

  從應對朝核問題,到追捕竄逃海外的腐敗分子,到與“臺獨”“藏獨”“疆獨”等分裂勢力做鬥爭……中國外交,肩負著堅定維護國家和人民利益的神聖使命。

  五年來,中國外交破浪前行,不辱使命、無愧擔當!

  六集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由中宣部、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聯合制作,每集45分鐘,在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等各媒體平臺同步推出。

  《大國外交》第一集 讓你讀懂中國外交的“大門道”

  《大國外交》第二集 看中國如何擴大“朋友圈”

  《大國外交》第三集 帶你看中國走近世界舞臺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58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