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首都登革熱等蚊媒病疫情嚴重
2017-08-30 20:56: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8月30日電進入雨季以來,印度首都新德裏登革熱、基孔肯雅熱和瘧疾三種蚊媒疾病疫情惡化,官方預計患病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

  據《印度斯坦時報》30日報道,今年蚊媒疾病疫情來勢兇猛。截至8月28日的一周,新德裏全市醫院就新報告了近300例登革熱病例,使今年新德裏的登革熱病例總數上升到945例,超過去年同期的644例。有一名患登革熱的12歲兒童在醫院死亡。

  此外,新德裏還報告了339例基孔肯雅熱病例和516例瘧疾病例。

  據新德裏衛生部門官員介紹,這三種蚊媒疾病疫情一般從7月份開始,到八九月份病例逐漸增多,在10月份達到高峰,所以預計患病人數還會不斷上升。

  2015年,新德裏曾爆發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全年共報告1.6萬例登革熱病例,其中有60人死亡。

  登革熱和基孔肯雅熱分別由登革病毒和基孔肯雅病毒引起,瘧疾則是由瘧原蟲引起,均通過伊蚊叮咬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7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