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降膽固醇藥可降低乳腺癌風險及死亡率
2017-08-30 19:53: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30日電 英國一項長達14年的研究發現,已經檢查出膽固醇水準較高並且服用降膽固醇藥物的婦女,罹患乳腺癌及因此死亡的風險更低,這表明降膽固醇藥可能與降低乳腺癌風險相關。

  研究人員抽取了2000年1月1日到2013年3月31日間英國1.6萬余名年齡在40歲或以上、已經查出膽固醇水準較高的女性住院病人和同年齡段同等數量的膽固醇水準正常的女住院病人的數據。到2013年,研究人員對她們進行了追蹤調查,通過國家統計局獲取了她們罹患乳腺癌及死亡情況。

  研究發現,參與調查的膽固醇水準較高的婦女罹患乳腺癌的幾率比膽固醇水準不高的人低45%,而在排除了包括年齡、性別、種族以及其他致死原因等因素影響後,膽固醇水準較高的乳腺癌患者死亡的幾率要低40%。

  研究人員説,此前已有研究表明膽固醇水準與乳腺癌有一定關聯,而此次發現,已查出膽固醇水準較高的人得乳腺癌的風險較低,因而死亡率較低,表明瞭某種保護機制的存在,這很可能與降膽固醇類藥物有關。

  該研究領銜作者保羅·卡特表示,他們之前的研究及其他相關動物研究顯示,他汀類的降膽固醇藥物會降低乳腺癌幾率,而新研究證實了被確診為膽固醇水準高的住院婦女罹患乳腺癌的幾率較低,因此可以推斷,降膽固醇藥物的應用對乳腺癌起到了預防作用,從而降低了死亡率。

  卡特表示,他們準備對他汀類藥物對乳腺癌患者的保護作用進行臨床評估。目前他汀類藥物可作為高膽固醇水準的乳腺癌患者、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及患者的處方藥,但不能應用來防治乳腺癌,如果臨床評估有積極結果,可能會改變這一局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7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