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呼吁沙特停止干涉葉門事務
2017-08-30 17:41: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8月30日電(記者馬驍)伊朗總統魯哈尼30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要求沙特阿拉伯停止干涉葉門事務。

  魯哈尼説,沙特應將葉門事務還給葉門人民決定。如果沙特停止干涉葉門事務,不再支援本地區恐怖分子,伊朗和沙特關係將回歸正軌。對話是解決兩國分歧的最好途徑。

  沙特和伊朗于2016年年初斷交,兩國在敘利亞問題、打擊極端組織等一係列問題上分歧嚴重。

  伊朗外長扎裏夫日前説,伊朗始終準備與沙特對話,但沙特一直制造地區緊張。

  2014年9月,葉門什葉派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佔領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葉門衝突升級。沙特指認伊朗向胡塞武裝提供軍事援助。

  多國聯軍襲擊葉門難民營20人死亡

  聯合國特使強調政治途徑解決葉門人道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呼吁葉門衝突各方避免傷及平民
    總部位于日內瓦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25日發表公報,對當天清晨發生在葉門的民宅遭空襲事件表示遺憾,呼吁葉門衝突各方避免傷及平民目標。
    2017-08-26 11:44:49
  • 多國聯軍空襲葉門首都致16人死亡(組圖)
    8月25日,在葉門首都薩那,人們聚集在空襲炸毀的房屋瓦礫周圍。葉門救援人員25日説,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當天清晨對薩那實施空襲,擊中一處民宅,造成至少16人死亡。葉門救援人員25日説,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當天清晨對薩那實施空襲,擊中一處民宅,造成至少16人死亡。
    2017-08-26 07:32:53
  • 葉門近700萬人面臨饑荒威脅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奧布賴恩18日説,葉門人道主義危機嚴重,該國目前有近700萬人面臨饑荒威脅。
    2017-08-19 11:55: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57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