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和俄羅斯將舉行“西部-2017”聯合軍演
2017-08-30 13:22: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8月2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兼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別洛科涅夫29日説,將于9月中旬舉行的白俄羅斯和俄羅斯“西部-2017”聯合軍演帶有防禦性質,不會對歐洲整體或鄰國構成任何威脅。

  別洛科涅夫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軍演將于9月14日到20日在白境內多個試驗場及俄境內三個訓練場舉行。演習的主題是訓練並使用部隊以保障白俄聯盟國家軍事安全,演習的主要目的是優化兩國各級參謀部的行動相容性、對兩國軍隊及武器指揮係統進行對接等。為消除相關鄰國對于聯合軍演的緊張情緒,白方在確定本國境內的演習地點時刻意選用了遠離邊境的訓練場。

  別洛科涅夫説,參加軍演的總人數為1.27萬人。演習結束後,白方參加演習的人員、武器和技術裝備將在9月30日前返回常駐地,屆時俄方參演部隊也將離開白境。別洛科涅夫還表示,將邀請包括北約在內的一些國際和地區組織及部分駐白外交使節等觀摩軍演。

  別洛科涅夫還表示,北約在波羅的海三國和波蘭不斷加大軍事部署、並頻繁接近白邊境地區,在此復雜背景下白俄舉行“西部-2017”演習。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關係密切,兩國1999年底簽署成立白俄聯盟國家條約,致力于在保留各自國家主權的同時組成邦聯國家。兩國于2009年首次在白俄羅斯境內舉辦聯合軍演。此後,兩國每兩年輪流舉辦此類規模聯合軍演。

  去年7月,北約成員國領導人在波蘭華沙決定加大在中東歐地區的軍事存在,在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部署4個營的多國部隊,分別由美國、德國、英國和加拿大承擔駐軍領導責任。北約的這一駐軍計劃今年開始實施,此舉被視為北約加大對俄羅斯的威懾,引發俄方強烈不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57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