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詳訊:聯合國安理會發表主席聲明嚴厲譴責朝鮮導彈試射
2017-08-30 12:43: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9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最新導彈試射舉行緊急會議。聯合國安理會29日發表主席聲明,嚴厲譴責朝鮮最新導彈試射。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聯合國8月29日電(記者王建剛 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29日晚發表主席聲明,嚴厲譴責朝鮮最新導彈試射。聲明要求朝鮮嚴格遵守聯合國相關決議,立即停止導彈試射。

  聲明説,朝鮮的行為“不僅對地區造成威脅,對所有聯合國會員國也構成了威脅”。聲明要求朝鮮立即停止此類“粗暴行為”,“完全、可驗證和不可逆地放棄所有核武器以及現存的核計劃……不再進行任何新的核子試驗,停止進一步的挑釁行為,並放棄其他現存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聲明説,安理會認為,朝鮮發射從日本上空飛過的導彈及最近一係列的舉動和公開言論,意在蓄意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安理會對此表示嚴重關注。

  此外,聲明要求安理會所有理事國“嚴格、全面、立即執行涉朝相關決議”,並重申維護朝鮮半島以及東北亞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聲明強調,安理會承諾通過和平、外交以及政治手段解決相關問題,並歡迎通過對話和平全面解決問題的努力。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在當晚舉行的安理會公開會議上表示,“中方反對朝鮮違反安理會決議進行有關發射活動。我們要求朝方遵守安理會有關決議要求,呼吁有關各方保持克制,不要做相互刺激、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的事,共同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

  他表示,中方提出的“雙暫停”倡議和“雙軌並行”思路是妥善解決半島問題的現實可行方案。希望有關各方認真考慮並積極響應,同中方一道為解決半島問題開辟有效路徑。

  應美日韓三國要求,安理會當天下午就朝鮮最新導彈試射舉行閉門磋商。會後,安理會于當晚再次舉行公開會議,並發明主席聲明。

  外交部發言人:希望朝核問題有關各方不要再相互刺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7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