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休斯敦市實施宵禁 防范災後有人擅闖民宅
2017-08-30 08:49: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29日宣布,該市自當天22時至次日5時實施宵禁,防止颶風“哈維”過後,有人擅闖已被疏散市民的家中。

  據了解,風暴“哈維”近日肆虐美國南部,災情仍未減退。當局預計未來數天,重災區得州及毗鄰的路易斯安那州仍持續降雨。

  目前,美國得州已增至最少8人死亡,逾萬人被迫逃離家園,有志願團體響應政府呼吁,出動私人船只拯救被洪水圍困的居民,當局稱災區傳出零星搶掠報告,有人還向休斯敦的義工救援船開槍。志願團隊“Cajun Navy”證實曾遭槍擊,但無人受傷,警方稱已拘捕4人。

  據報道,“Cajun Navy”發起人凱恩指出,估計暴徒開槍是試圖驅趕救援船,又或企圖偷竊船只。他澄清網上謠言,稱並無義工中槍。

  鑒于墨西哥灣一帶雨勢未止,準備到得州視察災情的總統特朗普,出發前宣布路易斯安那州進入緊急狀態。

相關連結:

颶風“哈維”重創美國得州洪水泛濫 直升機救援被困災民

“哈維”躋身美十大最昂貴颶風 重創能源心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休斯敦市自29日22時至次日5時實施宵禁
    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29日宣布休斯敦市自當天22時至次日5時實施宵禁,防止颶風“哈維”過後,有人擅闖已被疏散市民的家中。
    2017-08-30 08:23:09
  • 馬來西亞沙巴延長宵禁防范菲律賓武裝組織
    (記者 趙勝玉)馬來西亞沙巴警察總監南利丁稱,為防范菲律賓南部阿布沙耶夫恐怖組織,沙巴再延長宵禁至本月20日。”  南利丁指出,根據警方接獲的情報,菲律賓南部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仍試圖闖入沙巴東部安全區作案。
    2017-04-05 13:59: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56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