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猶太人定居點成為“兩國方案”的障礙
2017-08-29 23:31: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8月29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9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強調,以色列建造猶太人定居點的行為,為實現巴以和平的“兩國方案”設置了障礙。

  古特雷斯當天與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在其總理辦公室會談。會談後古特雷斯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強調,聯合國及他本人承諾將全面推動執行“兩國方案”。他説:“我們的立場是除‘兩國方案’外沒有其他替代方案,因為這一方案是結束以色列佔領及確保巴以和平的唯一途徑,可保證巴以兩國和睦相處,因此消除這一方案遇到的障礙是非常重要的。”

  古特雷斯強調,巴以領導人要努力創造有利環境,避免巴以相互仇視,並要恢復信任,為實施“兩國方案”尋找出路,為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存條件創造條件。

  同時,古特雷斯對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危機表示擔憂,強調聯合國將繼續支援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在加沙地帶的活動和重建項目。

  哈姆達拉表示,以色列政府修建猶太人定居點的行為將破壞“兩國方案”以及巴以實現和平的機會,巴勒斯坦人不會“長時間保持沉默”。

  他呼吁聯合國回應巴方要求國際社會保護巴勒斯坦人民的請求,敦促以色列執行涉及巴以的國際決議,採取認真有效措施,保護耶路撒冷等宗教聖地。

  這是古特雷斯今年1月就任聯合國秘書長以來首次訪問巴勒斯坦。他將于30日訪問加沙地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兒基會:葉門抗擊霍亂初見成效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28日説,憑借當地志願者等多方努力,葉門抗擊霍亂疫情的努力初見成效,新增感染病例有所下降。
    2017-08-29 11:33:35
  • 聯合國特使與利比亞議長就利和平進程舉行會談
    的黎波裏消息: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聯利支助團)負責人加桑·薩拉姆28日在利東部城市拱北與利比亞國民代表大會議長阿基拉·薩利赫·伊薩就利和平進程舉行會談。
    2017-08-29 11:26: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6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