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百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從敘黎邊境撤離
2017-08-29 15:30: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29日電(記者鄭一晗 車宏亮)在敘利亞軍方監督下,700多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及其家屬28日從敘利亞和黎巴嫩邊境的加拉蒙地區撤離,前往敘東部代爾祖爾省的“伊斯蘭國”據點。

  此次撤離行動是根據黎巴嫩真主黨和“伊斯蘭國”武裝達成的協議進行的,並得到敘利亞軍方認可。敘利亞軍方27日發表聲明説,在擊敗了加拉蒙地區的“伊斯蘭國”武裝後,為減少傷亡,軍方同意武裝分子撤至代爾祖爾省。

  這也是敘利亞軍方發起打擊“伊斯蘭國”軍事行動以來,“伊斯蘭國”武裝首次成規模地從控制區撤離。撤離完成後,敘黎邊境山區的“伊斯蘭國”據點即被全部清除。

  新華社記者在現場看到,“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及其家屬當天抵達撤離點後,換乘由敘利亞軍方準備的16輛大巴車離開。撤離前,有25名傷員先行被敘利亞阿拉伯紅新月會送至鄰近醫院接受救治。

  敘軍方人士説,大巴車隊將主要由黎巴嫩真主黨武裝陪同,經敘政府軍控制區抵達代爾祖爾省的阿布卡邁勒市。撤離人員中有約3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其余人員為武裝分子家屬。

  本月19日起,敘政府軍和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對加拉蒙地區的“伊斯蘭國”武裝發起持續軍事打擊。同一天,黎巴嫩軍方也在該國東北部邊境地區發起清剿“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戰線從兩側不斷向邊界推進,“伊斯蘭國”武裝在幾近潰敗的情況下提出談判和撤離要求。

  近年來,受敘利亞危機外溢影響,“伊斯蘭國”“支援陣線”等極端武裝分子時常從敘利亞潛入黎巴嫩,並佔據一些邊境山區作為據點向黎境內軍事設施和民用目標發動襲擊,造成眾多軍人和平民傷亡。

  黎巴嫩真主黨是什葉派政治和軍事組織。敘利亞危機爆發後,真主黨支援敘利亞政府,並派出武裝人員參與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的戰鬥。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敘利亞以後要“向東看”

黎巴嫩軍方敘邊境圍剿“伊斯蘭國”行動暫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敘利亞反對派被告知:推翻巴沙爾?別再想了
    美國媒體披露,隨著敘利亞政府重新控制人口密集的敘西部多數地區,美國、沙特阿拉伯等國已明確告訴敘反對派:別再想著推翻政府了。
    2017-08-27 06:50:52
  • 合力夾擊真心扛不住 IS求敘利亞留條“活路”
    陳立希  了解敘利亞戰事的消息人士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在鄰近黎巴嫩的敘利亞邊境地區遭到敘利亞政府軍及其友軍黎巴嫩真主黨的合力攻擊,後要求敘利亞政府軍和黎巴嫩真主黨留條“活路”,讓他們東撤至“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東部的據點。
    2017-08-26 06:45: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6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