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説已下令執行烏東部新學期停火計劃
2017-08-29 14:14: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8月28日電(記者鐘忠)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8日發表聲明説,他已再次要求烏克蘭軍隊頓巴斯前線各級作戰部隊,全面執行新學期開始之際在烏東部地區實施停火的計劃。

  據烏通社報道,波羅申科在其個人臉書網頁上發表聲明説,烏政府日前已經做出了這一要求。28日,他本人在同頓巴斯克拉馬托爾斯克前線總指揮部舉行會議時再次強調了此事。

  波羅申科説,在開學之際實施停火必須得到各方全面認可才能真正落實,這有助于烏克蘭危機的和平解決,最終目的是恢復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他對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28日就此事發表的聲明表示歡迎。

  22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通過電話會談達成共識,表示堅決支援于新學期開始之際在烏克蘭東部實施停火。次日,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在明斯克達成于8月25日開始實施停火的協議。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今年3月29日,烏東衝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淩晨起實施停火並從衝突區撤出重型武器。

烏克蘭首都發生爆炸致兩人受傷

新聞分析:美國加大介入烏克蘭 美俄博弈升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孫楊訓練備戰
    孫楊訓練備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56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