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新政府官員“曬家底” 總統資産大曝光!
2017-08-28 06:45: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媒體26日報道,根據相關規定,韓國政府公布了新政府部分官員和青瓦臺秘書等人的資産情況。其中,總統文在寅總資産為18.2億韓元(約合1079萬元人民幣),包括其本人、妻子和母親名下的存款和房産。

  資料圖:8月17日,在韓國首爾,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總統府青瓦臺舉行上任百日記者會。新華網發(姚琪琳攝)

  根據韓國政府公布的數據,文在寅擁有多處房産,其中一些位于家鄉慶尚南道地區,總價值約為8億韓元(約合475萬元人民幣)。他本人、妻子和母親的銀行存款共計約8.7億韓元(516萬元人民幣)。

  在這輪“曬家底”的官員中,排名第一位的是青瓦臺政策室長張夏成,總資産93.2億韓元(5528萬元人民幣)。

  張夏成曾擔任韓國高麗大學經濟學教授,名下有近54億韓元(3203萬元人民幣)的股票。此外,他和家人的銀行存款總計23億韓元(1364萬元人民幣)。他和妻子以及居住在美國亞特蘭大的兒子名下有多處房産。

  排在第二位的是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曹國,名下總資産近50億韓元(2966萬元人民幣)。曹國曾在首爾大學法學院擔任刑法教授,被視為“少壯派”學者。

  在這份榜單中排名較靠後的包括青瓦臺秘書室長任鐘皙和青瓦臺社會改革首席秘書河勝彰。任鐘皙原是共同民主黨議員,資産總計為4.34億韓元(257萬元人民幣),河勝彰凈資産排名墊底,總計3.1億韓元(184萬元人民幣)。(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文在寅會見日議員: 慰安婦協議與韓國人期待相去甚遠

民調:文在寅支援率回升 未受“毒雞蛋”風波影響

文在寅出席上任百日向國民報告大會 與民眾合影喜笑顏開

“殺蟲劑雞蛋”韓國掀風波 文在寅指示改革畜産業

履新百日支援率超八成!文在寅是怎麼做到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夕節告別單身
    七夕節告別單身
    旅美大熊貓“添添”慶祝20歲生日
    旅美大熊貓“添添”慶祝20歲生日
    漁港之晨 風雲變幻
    漁港之晨 風雲變幻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90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