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接連出事 美海軍要求第七艦隊“限期整改”
2017-08-27 06:50: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海軍宣布,鑒于部署在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的第七艦隊所轄海域接連發生涉及宙斯盾艦的事故,美國海軍作戰部副部長莫蘭已做出指示,要求第七艦隊60日內提交整改方案,以防范類似事故。

  共同社25日報道,莫蘭強調,近期發生的一係列事故並非數量有限的偶發事件,“令人擔心”。他已下令對過去十年間發生的水上艦艇事故展開全面調查,對訓練方式、風險管理機制、航海用裝備狀態等展開大范圍檢查。

  在第七艦隊所轄海域,今年已發生4起涉及宙斯盾艦的事故。1月31日,“安蒂塔姆”號導彈巡洋艦在橫須賀港附近海域觸礁,約4200升液壓油泄漏,造成環境污染,這艘第七艦隊主力艦至今沒有恢復執勤;5月9日,美海軍第三艦隊“張伯倫湖”號導彈巡洋艦在韓國鬱陵島附近公海與一艘韓國漁船相撞,未造成人員傷亡;6月17日,第七艦隊“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與一艘菲律賓籍貨船在日本橫須賀港西南方向100公里處水域相撞,導致美軍7名水兵喪生,艦長等3人受傷;8月21日淩晨,第七艦隊“約翰·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又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懸挂利比裏亞國旗的油輪相撞,導致10名美軍人員失蹤、5人受傷。(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89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