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譴責美國對委內瑞拉“非法”金融制裁
2017-08-26 10:59: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8月2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5日在電視講話中嚴厲譴責美國對委展開的新一輪金融制裁,並稱制裁措施“非法”。

  馬杜羅説,美國對委內瑞拉進行的全面經濟和金融封鎖給委內瑞拉正在恢復中的經濟造成了嚴重損傷。他認為,美國剛宣布的金融制裁措施違反了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顯示了美國在拉美地區尋求霸權的決心。

  他還表示,62%的委內瑞拉債券持有者來自美國,特朗普的制裁措施傷害了大量美國投資者的利益。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當天在聯合國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對委最新金融制裁的目的是在委內瑞拉制造人道主義危機,委政府正在研究一係列反制裁措施,竭盡全力保障人民利益,並呼吁聯合國譴責美方的干涉行為。

  美國白宮25日宣布,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參與委內瑞拉政府和國有的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債務和股權交易,禁止美方機構參與委內瑞拉公共部門現已發行的部分債券交易等。

  此輪制裁是美國就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施加的第四輪制裁,此前三輪制裁均針對包括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內的個人。

  7月30日,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8月4日委制憲大會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定憲法,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的權力。委國內反對派對此予以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4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