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司法部長盛讚澳中緝毒合作
2017-08-25 00:22: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8月24日電(記者徐海靜 趙博)澳大利亞司法部長邁克爾·基南24日盛讚澳大利亞與中國開展的緝毒合作,説這是澳大利亞目前開展的最成功的緝毒合作之一。

  基南當天發布了一份安全形勢研究報告。報告指出,國際合作是打擊毒品等犯罪行為最有效的方式,例如澳大利亞與中國開展的聯合緝毒行動。基南透露,自2015年澳中組成聯合緝毒行動小組以來,兩國成功破獲多起涉毒案件,繳獲各類毒品近13噸。

  報告指出,有組織犯罪每年給澳大利亞帶來的損失超過360億澳元(約合284億美元),澳大利亞70%的有組織犯罪是通過離岸和離岸有關的方式完成。撰寫報告的政府機構負責人表示,多國聯合行動是打擊有組織犯罪最有效的方式,澳大利亞與中國開展的聯合緝毒行動非常重要。

  2015年11月,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與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簽署中澳聯合緝毒行動方案,開展中澳聯合緝毒“火焰”專項行動。今年6月基南訪華期間,雙方簽署協議,將“火焰”專項行動延長至2018年1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53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