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禽流感確認為H5N6型病毒引發
2017-08-24 21:32: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8月24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農業部24日公布,根據澳大利亞檢測機構結果顯示,近期在菲北部邦板牙省發生的禽流感疫情確認為H5N6型病毒引發,這一型病毒可能感染人但風險非常小。

  菲農業部動物疾病控制處負責人阿萊內説,邦板牙省發生禽流感病毒在送往澳大利亞檢測後,結果呈H5N6陽性。該種病毒對禽類十分危險,並且可傳染人。但她同時強調,人類被傳染的風險“非常、非常小”,目前全世界只有不超過20個人感染這一型病毒的病例,菲律賓尚未出現人類感染者。

  本月11日,位于呂宋島的邦板牙省發現禽流感疫情,導致3.8萬只雞死亡,另有約40萬只家禽被捕殺。一周後,在其鄰省新怡詩夏省也發現禽流感疫情。

  為防止疫情蔓延,呂宋島的家禽産品已被禁止運往菲律賓的米沙鄢、棉蘭老島等其他地區。目前,日本、韓國和新加坡已決定暫時禁止從菲律賓進口家禽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