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德江與烏幹達議長卡達加舉行會談

2017年08月24日 21:29: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 侯麗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烏幹達議長卡達加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中烏傳統友誼深厚,特別是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穆塞韋尼總統的共同引領下,中烏關係有了新的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方將繼續秉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以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和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為主線,深化兩國在基礎設施建設、能礦資源開發、加工制造業、農業等重點領域的互利合作,推動中烏友好合作關係再上新臺階,更好地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張德江就新形勢下加強中國全國人大與烏幹達議會合作提出三點建議。一是要多往來。雙方要按照2013年簽署的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各層次友好往來,增進相互了解,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援。要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廣泛宣傳中烏友好,鞏固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和社會基礎。二是要多合作。作為立法機關,雙方要為擴大兩國企業合作、投資合作營造更好的法律環境。中方鼓勵和支援中國企業赴烏投資,也希望烏方重視解決中資企業在合作中遇到的困難。要積極推動兩國在旅遊、教育、文化等領域的合作,豐富中烏合作的內涵。三是要多交流。中方願與烏方進一步加強治國理政、立法等方面的交流,分享在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吸引外資等方面的立法與實踐經驗,促進共同發展與進步。

  卡達加表示,烏議會高度重視烏中友好關係。此訪內容豐富,加深了對中國的了解,願深化與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與合作,積極推動兩國在農業、水利、教育、環保等領域的合作,歡迎更多中國企業到烏幹達投資興業。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會談。

8月24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烏幹達議長卡達加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8月24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烏幹達議長卡達加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劉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德江與烏幹達議長卡達加舉行會談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烏幹達議長卡達加舉行會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3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