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舉行閱兵式慶祝獨立26周年
2017-08-24 20:45: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8月24日電(記者鐘忠)烏克蘭24日在首都基輔市中心舉行獨立26周年閱兵式。

  近4500名烏克蘭軍人和來自英國、格魯吉亞、加拿大、立陶宛、摩爾多瓦、波蘭、美國、拉脫維亞、羅馬尼亞、愛沙尼亞等10個國家的231名外國軍人參加了閱兵式。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總理格羅伊斯曼以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等出席。

  波羅申科在閱兵式上發表講話時高度評價烏克蘭軍隊,稱讚其正處于歷史上最強大的時期。但他重申,烏克蘭將盡一切可能優先以和平、政治和外交手段解決烏東部頓巴斯地區的衝突。

  此次閱兵式沒有舉行軍事裝備檢閱,只是沿基輔市中心赫列夏季克大街展出了70件武器裝備,其中25件為新研制的武器。

  1991年8月24日,烏克蘭宣布脫離蘇聯而獨立,這一天也成為烏克蘭國慶日。1994年,烏克蘭首次舉行獨立日閱兵式。去年,除近4000名烏克蘭軍人和200名外國軍人參加外,還有約200臺大型軍事技術裝備參加了檢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