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評印度在中印邊界西段修路:自己打自己的臉
2017-08-24 17:27: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就印度批準在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附近修路一事表示,這無助于維護中印邊境西段的和平穩定,無助于緩和當前兩國邊境地區的局勢。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印度斯坦時報》報道,近日,印度內政部批準建設一條從馬爾斯米克拉到熱泉的公路。馬爾斯米克拉到班公湖西北端僅20公里。印度媒體稱,修建這段公路對印度來説,可以把偏遠地區的印度安全部隊與中印邊界爭議地區連接起來,“以確保印度邊防部隊的優勢”。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聽這報道感覺印方是自己在打自己的臉。”華春瑩説,中方在自己的領土上修公路,印方以所謂“安全關切”為借口,非法越界阻撓。現在印方這麼做,恰恰再次證明印方在中印邊界有關問題上一直説一套做一套,自相矛盾,前後不一。

  “我願重申,中印邊界西段尚未劃定。中印雙方同意,在邊界問題最終解決之前,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華春瑩説,印方在西段實控線附近修建具有軍事目的的基礎設施,這無助于維護中印邊境西段的和平穩定,無助于緩和當前兩國邊境地區的局勢。

  【圖解】非法越界 印度的借口站不住腳!

  【圖解】關于印中邊境對峙 外國網友這樣力挺中國!

  【圖解】印軍非法越界三大“借口”毫無根據!

  【圖解】以“保護不丹”為幌子 印度企圖制造洞朗地區爭議

  【圖解】中國政府回應印軍越界事件:任何國家不應低估中國捍衛主權的決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農歷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杭州:農歷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動物園裏的“人口普查”
    動物園裏的“人口普查”
    機器人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哪些衝擊?
    機器人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哪些衝擊?
    “發現”探海山
    “發現”探海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53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