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院稱暫停辦理俄公民赴美簽證並非對俄報復
2017-08-24 13:10: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位于白宮附近的俄羅斯大使官邸。

  新華社華盛頓8月23日電(記者陸佳飛 劉晨)美國務院23日稱,受俄羅斯政府此前下令美駐俄外交機構大規模裁減工作人員影響,美方在全俄范圍內暫停發放非移民類簽證,但美方這一舉動並非報復行為。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當天在記者會上説,由于俄方要求美方裁減美駐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美方不得不縮減工作班底規模,負責審理簽證申請等領事事務的工作人員因此減少。美方目前暫停處理赴美俄羅斯公民的簽證申請。

  諾爾特表示,對于俄羅斯公民赴美簽證事務的辦理在不久後將重新開放。但由于處理領事事務的工作人員減少,而美方會優先處理在俄境內的美國公民的相關事務,屆時俄公民赴美簽證的處理速度將受到影響。

  諾爾特強調,這絕不是美方對俄方的報復行為。她也拒絕透露美方此次裁減美駐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中有多少是俄羅斯雇員。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此前宣布,由于工作人員減少,美駐俄使領館自8月23日起在俄羅斯全境暫停發放非移民類簽證,9月1日起,美駐俄大使館將恢復非移民類簽證的面簽工作,三個領事館則無限期暫停發放非移民類簽證。

  美國國會7月通過對俄羅斯等三國制裁法案後不久,俄總統普京在俄電視臺網站7月30日發表的專訪中表示,美國駐俄羅斯外交機構工作人員應裁減755人,以使俄美在對方國家的外交機構人數對等,使俄美在對方國家的外交機構人數都減至455人。

  美國務院監察長辦公室2013年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截至當年,美駐俄外交機構共雇有1279人,其中包括934名俄羅斯雇員。

  美國務院稱美俄高級外交官會談很“艱難”

  美國務院:“禁穆令”出臺後6萬份簽證被撤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153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