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總統指示達爾富爾地區加緊收繳民間輕武器
2017-08-24 04:54: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8月23日電(記者馬意翀 李紫恒)蘇丹總統巴希爾23日重申,政府不會容忍達爾富爾地區出現任何擾亂國家安全的情況,目前在該地區收繳民間輕武器是最優先的政治任務。

  據蘇丹通訊社報道,巴希爾當天在喀土穆與北達爾富爾州州長阿卜杜勒·瓦希德·優素福會晤。巴希爾指示達爾富爾地區的州長們堅決應對任何可能擾亂國家安全的情況,收繳輕武器是政府最優先的政治任務。

  巴希爾還指示州長們努力維護地區安全與穩定,同時為該地區的流離失所者規劃好區域,處理好安全和人道主義問題。

  本月7日,蘇丹政府宣布,在達爾富爾地區開展收繳民間輕武器和沒收未登記機動車輛的行動。

  達爾富爾地區位于蘇丹西部,面積約50萬平方公里,人口約600萬。自2003年2月起,政府軍、當地反政府武裝及不同部落之間不斷爆發武裝衝突,地區局勢持續動蕩,上百萬人流離失所,致使大量輕武器散落民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3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