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拉吉重申非常規貨幣政策的有效性
2017-08-24 00:30: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林道8月23日電(記者沈忠浩 胡小兵)歐洲中央銀行行長德拉吉23日在此間重申了非常規貨幣政策的有效性。他表示,在極端不利的情況下,中央銀行只要願意拓展非常規政策工具,就能繼續向保持價格穩定的政策目標邁進。

  德拉吉當天在第六屆林道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大會開幕式上表示,在短期利率趨近零的情況下,歐洲央行和美聯儲均運用了一係列非常規政策工具來影響整個利率體係。

  德拉吉説,在這些政策工具中,前瞻性指引有助于引導市場對未來短期利率的預期;量化寬鬆對短期收益率曲線産生影響,而且大規模資産購買計劃能幫助金融機構破解杠桿束縛,增加投資者的風險承受能力,使其投資組合向風險資産的方向再平衡,並刺激銀行借貸。

  他強調,大量實證研究表明,無論是在歐元區還是在美國,非常規貨幣政策對刺激經濟增長和拉升通脹都是有效的。

  在談及歐洲央行2012年公布的“直接貨幣交易計劃”時,德拉吉説,歐洲央行手握該政策工具就足以將市場預期引向一個“好結果”。

  林道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大會始于2004年,每3年舉行一次。今年共有17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參會,為來自66個國家和地區的350名年輕學者授課並展開交流。大會將于26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3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