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謀絲路合作,共用經濟發展”--吉爾吉斯斯坦舉辦伊塞克湖經濟論壇

2017年08月23日 15:27:27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吉副總理潘克拉托夫發言。新華網發

  新華網喬爾蓬阿塔8月23日電(記者關建武)第四屆伊塞克湖經濟論壇22日在吉爾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喬爾蓬阿塔市拉開帷幕,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吉爾吉斯斯坦五國副總理共同出席會議。

  本屆論壇以“共謀絲路合作,共用經濟發展”為主題,來自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政府、企業齊聚美麗的伊塞克湖畔。來自中國陜西、山西、新疆、湖北、浙江等省政府和企業以及中航集團等央企、漢口北等大型民企出席論壇。

  吉總統阿坦巴耶夫在賀信中説,絲綢之路經濟帶將在平等、互相尊重和互惠的原則下開創合作新模式。

  吉經濟部長科若舍夫在論壇發言中對“一帶一路”和歐亞經濟聯盟項目合作與對接表示出信心。

  截止2016年,該論壇已成功舉辦三屆,累計參會人員1200多人,國內參與人數累計近500人,參與省市包括陜西省、湖北省、山西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上海市等。

  論壇期間,代表團還將參觀考察吉首都比什凱克市內大型綜合市場、專業市場及農業産業園區項目,對具有經貿合作潛力項目進行調研;參觀伊塞克湖,了解當地人文、旅遊資源。在重大項目推介方面,論壇圍繞吉農業、旅遊、礦業、商貿物流等重點投資領域進行項目推介、洽談,促成各領域裏中吉雙方全面、深入合作,為論壇創造豐碩成果。

  24日至26日,第三屆絲綢之路國家商品展也將如期舉辦。除中國商品,還將展示吉本國農産品、工藝品、油畫等藝術品。展會策劃和承辦方——華和國際商務咨詢機構將充分發揮“會展+咨詢”的特點,通過會前、會中、會後的專業準備,使參展商與當地經銷代理商充分對接,並通過展會期間的推介活動引導其加深對吉貿易投資環境的了解。

  吉爾吉斯斯坦位于中亞東北部,屬內陸國家。北部與哈薩克斯坦毗鄰,南部與塔吉克相連,西南部與烏茲別克斯坦交界,東部和東南部與中國接壤,是中亞各國當中地理位置最優越、市場輻射性最強的國家之一。2014年經華和國際首倡,並在吉爾吉斯斯坦總統辦公廳的直接關心和支援下,與吉爾吉斯斯坦經濟部(投資促進署)、伊塞克湖州政府、吉爾吉斯斯坦國家工商會聯合打造第一屆“伊塞克湖經濟論壇”。

論壇現場全景。新華網發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李雪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7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