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裁員難 英國防預算恐陷數百億英鎊“黑洞”
2017-08-23 06:45: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新數據顯示,英國政府為填補高達數百億英鎊的國防預算“黑洞”而推出的削減數千公務員崗位的計劃陷入停滯。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1日報道,英國政府2015年《戰略防衛與安全評估報告》指出,英國國防部將在2020年前削減30%的文職公務人員崗位,以便用省下的資金購買新型戰艦、軍機、潛艇和裝甲車等。

  然而,官方數據顯示,該計劃宣布近兩年後,英國國防部文職人員數量基本沒變化。

  2015年時,英國國防部文職人員共5.686萬人,眼下文職人員共5.669萬人,只少了170人。而英國防部計劃2020年前裁員至4.1萬人左右。

  為英國國防部提供防務咨詢的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羅蘭·索南伯格甚至預測,未來10年,英國國防預算“黑洞”可高達300億英鎊(約合2576億元人民幣)。

  索南伯格説:“英國防務進入艱難時期,或許是這一代最難的時期之一。當前我們軍方內部的雄心絲毫沒有減弱之意。”

  出現如此規模的財政缺口,主要歸咎于“脫歐”後英鎊匯率大跌、國防設備造價攀升,以及英國國防部未能成功節約開支。

  報道稱,英國政府早些時候被迫承認,出于外界對其無力支付軍事計劃的擔憂,正重新評估2015年《戰略防衛與安全評估報告》的可行性。

  英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對此説,“自2010年起,我們已削減2.85萬個文職人員崗位”,國防部致力于完成此前制訂的裁員目標,“正在全部門內盡全力確保流程高效,包括對現代數字技術的最優化利用等。與任一大型機構情況相同,這一工作需要時間”。

  2010年,英國時任首相戴維·卡梅倫在其任內首度發布《戰略防衛與安全評估報告》,此後該報告于2015年第二次發布,削減軍費是其主要內容之一。(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歐洲央行敦促銀行業為英國“脫歐”做準備
    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歐洲央行銀行業監管委員會副主席勞滕施萊格16日表示,在歐洲的所有銀行,無論大小,都應該為英國“硬脫歐”做好準備。
    2017-08-17 14:02:02
  • 英國公布“脫歐”方案:北愛不設“硬邊界”
    沈敏  英國政府16日公布最新的“脫歐”立場文件,明確了對“脫歐”談判中一大敏感議程的態度:“脫歐”後英國北愛爾蘭地區與歐盟的“陸上邊界”,將不設“任何實體的邊界基礎設施和邊檢站”。
    2017-08-17 06:45:53
  • 英國亮明“脫歐”談判立場有何考量
    輿論認為,英國此次在“脫歐”談判的重要問題上亮明立場,意在回應外界有關英國“脫歐”立場不明的質疑,顯示英國已準備好與歐盟進行下一階段談判。
    2017-08-16 16:51: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6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