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麗有代價 研究稱文身改變身體排汗機制
2017-08-23 06:45: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受一些文體明星的影響,有的年輕人喜歡文身。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文身,尤其是大面積的文身會改變身體的排汗方式,甚至影響健康。

  美國阿爾馬學院研究人員招募10名健康男性,他們上半身的一面有文身。研究人員借助化學貼片讓研究對象出汗,進而對比有文身皮膚和沒有文身皮膚的排汗狀況。他們發現,與沒有文身的皮膚相比,有文身的皮膚排汗更少,但排出的汗中鈉含量比前者高出近一倍。

  美國《紐約郵報》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文身導致的排汗機制變化是永久性的。排汗有助調節人體溫度,不排汗可能導致體溫過高乃至中暑。此外,如果身體流失的鈉過多,則會讓人體脫水速度加快,鍛煉時更容易出現痙攣。(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6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