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機構敦促美國“毫不含糊地”譴責種族仇恨言行
2017-08-23 22:28: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23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23日發表聲明,敦促美國及其領導人“毫不含糊且無條件地”拒絕和譴責其境內的種族仇恨言行。

  聲明對近來美國發生的一係列種族主義示威感到震驚,稱種族主義、白人至上思想“違背了建立在尊嚴和平等基礎上的核心人權準則”,美國以及任何地方都不能成為這種言行的庇護所。

  聲明呼吁美國依法對肇事者進行調查和處置,並採取具體措施,解決種族仇恨言行在美國持續擴散的“深層次原因”。

  本月12日,多個白人至上主義團體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舉行示威集會,罕見地公開打出大量納粹和三K黨標識,喊出右翼和反猶口號。集會者與抗議他們的人群發生衝突。一名右翼分子駕車衝撞抗議者,造成多人傷亡。

  美國總統特朗普雖在第一時間對暴力事件進行了譴責,但未明確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等極端右翼群體,引起輿論大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