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空襲葉門首都致35人死亡
2017-08-23 21:17: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8月23日電(記者鄭凱倫 陳霖)薩那消息:葉門安全官員23日説,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當天清晨對葉門首都薩那實施空襲,擊中一家酒店,已造成35人死亡。

  這名官員表示,遇襲酒店位于薩那北部的阿爾哈卜地區。救援人員已從廢墟中找到35具男性屍體。搜救行動仍在繼續。

  目前,官方尚未披露這些死者的身份。有媒體報道稱,死者中包括平民。由于推測還有人埋在廢墟中,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近期,葉門連續發生空襲致平民傷亡事件。本月初,多國聯軍空襲北部薩達省,導致9名平民死亡。7月18日,多國聯軍空襲西南省份塔伊茲一處流離失所者營地,造成20人死亡,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佔領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葉門衝突升級。今年3月,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奧布賴恩表示,葉門衝突升級兩年來,數以千計平民喪生,數萬人受傷,近19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葉門近700萬人面臨饑荒威脅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奧布賴恩18日説,葉門人道主義危機嚴重,該國目前有近700萬人面臨饑荒威脅。
    2017-08-19 11:55:57
  • 葉門霍亂疑似感染人數升至50萬人
    8月17日,一名感染霍亂的兒童在葉門首都薩那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世衛組織呼吁衝突各方盡快通過政治途徑解決紛爭,葉門人民已無法繼續承受疫情摧殘。世衛組織呼吁衝突各方盡快通過政治途徑解決紛爭,葉門人民已無法繼續承受疫情摧殘。
    2017-08-18 08:19:28
  • 拿什麼拯救你?連年戰亂葉門血庫告急!
    王宏彬  飽受戰亂、饑荒和瘟疫之苦的中東國家葉門正在經歷一場史無前例的人道主義災難。
    2017-08-14 06:45: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