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政府軍攻入泰勒阿費爾多個街區
2017-08-23 14:55: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8月23日電(記者程帥朋)伊拉克政府軍繼續收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最後主要據點尼尼微省泰勒阿費爾鎮的軍事行動,政府軍在收復週邊十幾個村莊後,于22日攻入泰勒阿費爾鎮南側和東側街區。

  伊聯合行動指揮部中將亞拉拉22日在聲明中説,伊反恐部隊當天率先攻入泰勒阿費爾鎮西南部的基法赫區,同“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展開巷戰。隨後,伊第九裝甲師和什葉派民兵武裝攻入泰勒阿費爾鎮東側街區。

  隨著街區巷戰的展開,泰勒阿費爾收復戰進入攻堅階段。泰勒阿費爾鎮共有30個街區,其中部分街巷狹窄,不利于配置重武器。

  泰勒阿費爾位于摩蘇爾以西70公里處,靠近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曾是連接伊拉克摩蘇爾和敘利亞拉卡的重要通道。

  8月20日,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宣布泰勒阿費爾收復戰正式打響。隨後,伊反恐部隊、聯邦警察部隊、什葉派民兵組織等政府軍武裝數萬名士兵從多個方向發起攻勢。伊拉克軍方透露,戰事開始時,約有20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泰勒阿費爾鎮和該鎮週邊47個村莊據守,其控制地區面積約為3200平方公里。

  經過兩天激戰,伊政府軍至21日已收復19處村莊並抵達泰勒阿費爾鎮邊緣。

  戰事進行的同時,大量平民開始逃離交戰區。

  國際移民組織22日在一份聲明中説,自8月18日以來,該組織設在摩蘇爾南部的工作組已接收約3200名從泰勒阿費爾逃離的平民。預計未來幾天仍將有數千名平民逃離交戰區域。

  聲明説,國際移民組織正和伊拉克政府開展合作,向流離失所的平民提供醫療援助和帳篷等救助物資。“大多數(來自泰勒阿費爾的)平民都要在艱苦的條件下步行數個小時趕到安全區域。許多人抵達時疲憊不堪,健康狀況糟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飛越興安“閱江山”
    飛越興安“閱江山”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日食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日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2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