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統:歐盟成員國間平等對歐盟非常重要
2017-08-23 11:10: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林8月22日電(記者郭春菊)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22日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説,歐盟希望不僅表達平等理念,而且踐行平等理念,歐盟成員國間的真正平等對歐盟自身的生存非常重要。

  施泰因邁爾當天開始對愛沙尼亞進行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分別會見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和總理拉塔斯,討論雙邊關係、歐盟發展、安全與防衛合作以及歐洲數字化等問題。

  他稱讚愛沙尼亞願為增加歐洲凝聚力擔負責任,並在今年下半年首次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扮演重要角色。他説,民粹主義和民族主義正在威脅歐盟的凝聚力,跨大西洋聯盟面臨巨大考驗,此時更需要像愛沙尼亞這樣熱愛自由、有責任感的小國。

  卡柳萊德表示,德國是愛沙尼亞在歐盟和北約內關係最緊密的盟友之一。她稱讚德國在空中警戒、網絡安全、聯合演習等方面為維護波羅的海國家和地區安全所作出的貢獻。

  拉塔斯強調,歐洲國家必須加強合作,努力保證安全。他説,愛沙尼亞今年下半年開始首次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人們對歐盟未來感到樂觀。歐洲經濟在增長、失業率在下降,人們更加支援和相信歐盟。但西班牙、芬蘭等國最近發生的恐襲事件表明,歐洲必須努力保證人們安全,在反恐、控制難民等問題上與歐洲近鄰加強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日食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訓練基地 個個都是英勇“好漢”
    探班上海警犬訓練基地 個個都是英勇“好漢”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飛豹”穿雲海 戰蒼穹
    “飛豹”穿雲海 戰蒼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2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