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外長:美俄代表會談有助于推動烏克蘭問題解決進程
2017-08-23 04:37: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8月22日電(記者鐘忠)烏克蘭外長克利姆金22日發表聲明説,美俄代表2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的會談有助于推動烏克蘭問題解決進程。

  聲明沒有談及美國政府烏克蘭問題特別代表沃爾科同俄羅斯總統助理蘇爾科夫21日會談的具體成果。克利姆金説,沃爾科23日結束對立陶宛的訪問後將到訪烏克蘭,向烏方通報美俄代表明斯克會談內容。

  烏通社21日援引白俄羅斯外交部公報報道説,沃爾科與蘇爾科夫21日在明斯克舉行約3小時閉門會談,就烏克蘭危機以及落實明斯克停火協議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烏克蘭媒體報道説,沃爾科今年7月被任命為美國政府烏克蘭問題特別代表後兩次訪問烏克蘭,並到訪烏東部衝突地區,他的一係列活動表明美國正積極介入烏克蘭事務。

  另據白俄羅斯通訊社報道,蘇爾科夫21日在明斯克與沃爾科會談後向媒體透露説,雙方在會談中表示目前烏克蘭東南部地區的局勢難以令人滿意,並對落實明斯克協議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雙方還同意,烏克蘭和平進程應該在政治和安全兩個軌道上進行,並且需要盡快推進。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2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