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一名女子獲準離婚 只因婆家沒有廁所
2017-08-22 06:45: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婆家沒有廁所而不得不露天方便,印度一名女子不堪多年忍受這樣的生活,提出離婚,獲得法院批準。

  這名女子2011年嫁到拉賈斯坦邦一個村子裏,但是婆家沒有廁所,她不得不在露天方便。她要求婆家蓋個廁所,卻沒人理睬。于是,她搬回娘家,並于2015年向法院提出離婚申請。

  本月18日,法院判決她可以離婚。《印度斯坦時報》報道,法官夏爾馬認定,原告方的婆家不蓋廁所,對這名女子構成虐待行為。“我們的母親、姐妹不得不在露天方便,這難道不讓我們痛心嗎?”夏爾馬在裁決中説,“村子裏的女性不得不忍到天黑,然後冒險出門方便,這對她們而言是肉體痛苦。”

  夏爾馬還指出,已經到了21世紀,印度民眾家裏卻沒有廁所,是印度的恥辱。“大家花很多錢抽煙、喝酒、買手機,家裏卻沒有廁所,這真是諷刺。”

  在手機普及率達到90%的印度,大約7成家庭沒有廁所,近半人口不得不露天方便。媒體先前也報道因家裏沒有廁所引發的家庭不和。去年,北方邦一名女子因未婚夫拒絕在家裏建廁所而拒絕結婚。今年6月,一名女子從夫家出走,原因也是沒有廁所。

  印度政府承諾2019年實現家家有廁所,杜絕露天方便現象。印度政府説,2014年至今,已經新建超過2000萬個廁所。(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印度比哈爾邦洪災死亡人數升至253人

印媒:申請赴美H-1B簽證人數,印度佔七成排名第一

印度獨立日居民放風箏慶祝 數百飛鳥遭殃

泄露《權力的遊戲》劇集 4名印度人被逮捕

記者走訪印度醫院 6天60名兒童死亡醫院仍在運營

印度一大象為非作歹踩死15人 村民惶惶不可終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5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