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班列(鄭州)首次開通鄭州—慕尼黑線路
2017-08-22 17:05: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8月22日電(記者 孫清清)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21日晚,一輛搭載有電機、LED燈串等貨物的中歐班列緩緩駛出鄭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駛向德國慕尼黑,這是中歐班列(鄭州)首次開通鄭州—慕尼黑線路,該線路覆蓋德國南部及南歐、中歐地區。

  “2013年以來,我們一直做的是鄭州—漢堡路線,以往貨物在漢堡分撥,再集疏至各地,運輸成本較大,現在開辟慕尼黑線路,企業運輸成本會下降不少。”鄭州國際陸港公司一關務經理霍曉華説,“火車拉汽車已經是中歐班列(鄭州)的一張名片,慕尼黑地處德國南部,是德國工業集聚區,寶馬、保時捷、賓士等知名企業均位于該區域,對中歐班列貨源開發也較為有利,屆時將有更多的品牌汽車、名牌産品搭載班列進入中國市場。”據介紹,9月5日該線路回程班列也將開通。

  為保障該線路順利運營,鄭州海關加強事前溝通,提前了解企業需求,合理調配現場人力資源,做到“優先辦理,優先驗放,優先出區”,全力保障班列順利、快速運作。今年以來,截至8月14日共監管班列219班,承運集裝箱19164個,貨運量11.62萬噸,貨值72.56億元人民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24627